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迎来返校“第一课”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20

本网讯 祈盼已久的开学,终于如期而至。5月17日晚8点,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齐聚腾讯会议,进行返校的第一课。毕业班辅导员王淼昕、于凯烁担任主讲,同学们认真聆听辅导员们普及防疫知识和对学校相关政策的解读答疑。


认识新冠,用心防护

辅导员们向学生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以及感染症状。从正确戴口罩讲起,细致讲述了在校应该如何防护病毒,培养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醒学生们在校期间规律作息,注重身体健康。


自觉防护,从自身做起

辅导员们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尤其是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细则,从日常住宿、就餐到每日的晨午晚检,辅导员们事无巨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在校的生活起居,为同学们在校的行为规范打上一个预防针。


毕业安排,为毕业生拧上校园里的最后一粒扣子


辅导员们分别从毕业答辩、离校事项清单安排,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离校的具体手续和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提出疑问,辅导员耐心解答。

C9EE548F8F5A1954E01DC51838E0CC30_副本.png

(毕业生在宿舍共上返校“第一课”)


返校第一课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护更加重视,对于在校的毕业任务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大家都表示非常珍惜在学校上课的时光,也有信心克服困难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