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学人工智能 促创新创业:“基于AI大背景下发散性思维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实例剖析”讲座顺利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08

本网讯 为增长大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了解创新创业,培养发散性思维,12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A1教学楼W301教室举办了题为“基于AI大背景下发散性思维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实例剖析”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张继东老师担任主讲,学院教职工和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继东老师以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当今社会AI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相关学科竞赛介绍、专利项目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储备以及工程师素养,并结合实例分析如何结合AI进行创新创业,不仅表现了国家对AI人工智能的重视和支持,还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积极创业,把发散性思维运用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张老师在剖析案例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激发同学们主动思考,主动关注我们身边需要创造或改造的技术,让同学们发现“创新就在身边,创新无处不在”。他尤其强调同学们需要培养和具备的工程素养:首先要坐得住板凳,耐得住性子,具备足够的耐心查阅资料和制图绘图;其次要磨练技能,具备较强的软件绘图能力;再次是要培养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知识转化能力;最后是具备较强的文本写作能力、PPT制作和演讲能力。


(讲座现场)


(张继东老师)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人工智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提升专业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