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品牌建设线上研讨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23

本网讯 为了推动学院品牌建设工作向前推进,布置下一步工作安排,4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品牌建设线上研讨活动,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于鹏、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陈一兵汇报了品牌建设工作的前期成果,在于鹏、柴知章及三个专项研究小组的努力下初步形成了“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定义、元素和内涵,以及特色品牌的内涵元素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相关内容。柴知章在解释产品意识时指出可以通过完善课程体系、统筹项目化教学、提升学科竞赛参与度等途径完善产品意识的内涵。接下来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提出了自己目前在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共同讨论解决办法,交流想法和意见。


initpintu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品牌建设线上研讨会正在进行)


最后柴阜桐强调品牌建设不仅是学校的战略性工作,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并稳步推进,他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考虑如何将品牌建设内涵更好的融入到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中;二是要思考品牌建设内涵怎样落实到教学环节和实践环节中,怎样落实到课程和教学大纲中,实现培养目标;三是要思考品牌建设内涵如何更好的与科技活动相结合;四是要考虑品牌建设内涵如何在学生的社会活动中体现。同时他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为学院建设特色品牌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