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开展工程训练教学改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24

本网讯 由于突发疫情,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学校延迟开学,而学生只能在线上学习理论课程,无法参与实践类课程,但是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并没有闲着,为更好的落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育人理念,做好品牌建设,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教学改革活动。

在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的带领下,工程训练中心多次召开会议探讨教学改革方案,柴阜桐指出改革不仅要把特色品牌建设的元素、内涵落实到课程和教学大纲中,还要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培养方案也要明确考核标准和培养目标。柴知章也强调工程训练中心是学院实现“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要从理论学习、学科竞赛、课余时间等方面充分发挥其优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工程训练活动对品牌建设要求的具体落实。


initpintu_副本.jpg

(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历史记录)


经过工程训练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和多次会议的讨论,从教学设计、制作要求、考核标准多方面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初步形成金工实习教学特色建设实施草案,“等待春风放桃李”,一开学学生将进入实训环节,工程训练中心中将分步实施,继续深入研究品牌建设内涵、具体实施方案和可操作性,为学院稳步推进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