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布置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16


本网讯 为了更快推进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进程,更好完成品牌建设落地工作,5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布置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院长助理陈一兵、于鹏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IMG_40721.jpg

(机械工程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布置会现场)


首先陈一兵汇报了品牌建设前期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定义、内涵和元素,及其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并在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基础上初步对完成特色品牌内涵元素融入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指标分解。


IMG_40781.jpg

(陈一兵汇报品牌建设前期工作成果)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对品牌建设的元素、内涵及其与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进行讨论,针对课程体系中的培养目标可以融入品牌建设内涵元素进行进一步梳理,讨论特色品牌建设与培养方案完善、融合及落地相关措施等。

最后柴阜桐强调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接下来将在已形成的研究成果上思考如何将各内涵体系与培养方案进行融合,如何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等教学环节中加以落实,同时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以及评价标准。要求大家利用创新性发散性思维,从易到难逐一突破,并提出要求各教研室在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中各选出1-2门进行试点,将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内涵从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考虑,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并于6月初进行汇报交流,下学期落实。


IMG_40761.jpg

(柴阜桐总结并安排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