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学子风采系列之六:用努力突破平凡,用考研实现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6-08

 

平凡这个常态让很多人甘于平凡,不甘平凡的人只能通过加倍的努力来突破自己,机械1604的李旭就是众人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个,也是最努力的一个。


IMG_469312.jpg

(李旭成功考取厦门大学)


从进入大学校园那一刻起,他追求梦想的脚步就开始慢慢前进。他对自身的突破是全方面的,酷爱哲学的他喜欢在知识中寻找方法论,酷爱运动的他,喜欢在马拉松中锻炼意志。为了实现继续深造的梦想他毅然决然的把厦门大学作为考研目标,面对大家的质疑,他用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回应,当问及他有没有怀疑过自己时,他笑道:“青春的意义就是敢拼敢闯,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便只顾风雨兼程。”


[E}RR3ZEL~8QXE~V7RNL%RK1.jpg

(李旭考研期间用完的草稿纸和笔芯)


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努力也没有说的这样简单,成功考取厦门大学的李旭不断挑战自我,从进入校园开始的规划,到为目标实现的坚持,四年来,积极培养兴趣爱好,脚踏实地的完成学习计划,努力突破平凡,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