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学子风采系列之二:打好考研这场“持久战”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6-02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历经冬夏。它不难,却很复杂,也很枯燥,从下定决心考研到选专业选学校,再到日复一日的坚持,这就足以吓退很多人,但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材料1602班的刘燕才就深有体会,她在决定考研前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等确定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后她又开始纠结考什么专业和学校,坚信选择跟努力一样重要的她最终选择了中国矿业大学,她还坦言“‘研’途中会有很多个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瞬间,要想打好考研这场‘持久战’,一定要选择热爱的专业,学习热爱的课程,并爱上考研这项事业,热爱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



BEC34A0813DC0465C5B0E2741EF697C11.jpg

(刘燕才成功考取中国矿业大学)


同时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的还有材料1601班的徐竞争,他感慨道:“考研确实是一场‘持久战’,最考验我们的毅力和耐心,夏天天气热心情烦躁,冬天天气冷爱睡懒觉,临近考试又特别紧张,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收获的不仅是成果,更是心路历程。”


367A71EAFD326CDDDF38DFC072814C781.jpg

(徐竞争成功考取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