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学子风采系列之一:“研”途中的“明星”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6-02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历史性突破,在考研的途中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子。

用努力突破平凡,用考研实现梦想——“青春的意义就是敢拼敢闯,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便只顾风雨兼程。”


IMG_46951.jpg

(李旭成功考取厦门大学)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我一直对自己要求要求很高。”


学习照1.jpg

(李广成功考取东北大学)


打好考研这场“持久战”——“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历经冬夏。一定要选择热爱的专业,学习热爱的课程,并爱上考研这项事业,热爱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


BEC34A0813DC0465C5B0E2741EF697C11.jpg

(刘燕才成功考取中国矿业大学)


军旅生活炼就坚毅品格——“不必羡慕安逸的生活,不必畏惧苦闷的心境,倘若你有坚定的信念坚毅的品格,坎坷的遭遇和苦闷的心境亦可以成为推动你前进的强大力量。”


UJAMHVMBA$M]}2T5FTL_PF5.jpg

(汪邦强成功考取南京理工大学)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惟以求真,惟以求实。星空很美,正因如此,才更要脚踏实地。”


IMG_47231.jpg

(孟响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


前路无论多难,唯有坚持和勇敢——“考研贵在坚持,抵制住诱惑,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完了。”


1DDB5D862D6C7667054B2ACE3D7EDADD1.jpg

(陈之岳成功考取东北林业大学)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实习后才确定要考研,很多人都质疑我,但我用一个月时间证明了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国家奖学金-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601-陈蒙1.jpg

(在完成企业实习工作后,陈蒙用一个月成功考取安徽科技学院)


走过荆棘,终见繁花盛开——“考研历经冬夏,最考验我们的毅力和耐心,夏天天气热心情烦躁,冬天天气冷爱睡懒觉,临近考试又特别紧张,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收获的不仅是成果,更是心路历程。”


06D6DEF72A0119A1247FF95E60566A791.jpg

(谢光耀成功考取苏州大学)


痛并快乐着——“我们都是党员,又一起考研,近朱者赤,考研的过程欢笑和泪水交织,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9FCD6653CA51130ECCA7FB6E4C1BA0A6.png

(A17N324宿舍喜提3名硕士研究生)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我们几个大男生一起考研,天天同进同出,平平淡淡的陪伴和相互鼓励让我们觉得彼此都很幸运。”


IMG_4794.JPG

(A18S319宿舍喜提3名硕士研究生)


考研路上我们不孤单——“我们班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考研,共同进步,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我们不孤单。”


V_J0FYB2XDS%KH1IY}E4NEC.jpg

(车辆1602成功考取16人,考研升学率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