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中联重机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培养和技术合作开发工作持续推进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9-23

本网讯 中联校企合作培养海外技术支持工程师32名学员,经过校企开设的各类课程学习,目前进入生产现场对各农机的实操培训,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在暑期多次去企业走访调研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技术合作开发进行深入交流。


(中联重机公司领导来校考察)


(校企双方洽谈)


(学院教师走访看望学生)


中联重机CEO助理阎旻、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工程师贡军一行暑期来机械工程学院就校企技术研发领域合作进行考察洽谈,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中联重机领导首先来到学校双创中心,参观了学校近年来特色鲜明、成效卓著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展区,虽值暑期,仍有学生为备战各类竞赛留校训练,不断改进参赛作品,学生们精益求精的品质给参观的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校企双方就技术、育人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副院长柴知章对中联重机领导冒着高温来我院参观考察表示敬意和欢迎,向公司领导对合作培养班学员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关心表示感谢。学院秉承“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育人理念,希望与中联重机就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等方面深度合作,通过课程开发、双师教学等模式逐步将特色课程移入低年级的教学活动中去,共同完善机器人等先进制造技术的教育教学培养方案,把学生培养成农业机械或工程机械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人才,并形成我院特色鲜明的工程教育模式,形成为学生、为企业、为学校共谋发展的良性互动。

高级工程师贡军有着基层10余年的历练经历,他深度赞同我院的工程育人模式,通过对双创中心的参观,充分肯定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也希望在农业机械方面从应用开发阶段、智能化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质量工艺、智慧农业方面等多个领域跨学科进行技术合作和人才梯队培养,在农业机械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培养一批具备良好学习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