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实时调研,放眼未来:机械工程学院老师赴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外服务工程师”合作培养班学生交流指导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17


本网讯 为开展好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及时掌握毕业生目前的实习情况及对未来就业的考虑,11月14日,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辅导员于凯烁、韩海东一行前往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外服务工程师”合作培养班的学生进行交流和职业指导。

本次海外服务工程师合作培养,在校企双方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定制化课程、项目化实践等多种方式,以教学实践为平台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面向产品服务支持的综合能力。


2-2.jpg

(陈一兵与培养班学生交流)


为了及时掌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本次交流首先通过小范围访谈向学生介绍企业下一步的培养安排及学院关于实习期满后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总体安排,对就业工作进行相关说明。访谈中,学生们依次介绍自己的实习情况及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谈了自己对择业的初步规划。合作培养班的同学一致认为定制化培养给自身明确了方向,明确自己在实习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体验的必要性,多数同学希望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按照合作培养的下一步安排,继续留在公司充实并提升自己。

本次合作培养以海外服务工程师的基础素质为目标,校企双方牵头,以学院“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为育人理念,植入海外服务的基础性课程,包含商务英语、外贸知识、机械制造工艺、液压传动、产品思维、职业素养等多维度培训,打造具备海外国际视野的产品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