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聚焦一流工程教育前沿,谋划机械学院未来发展——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10

本网讯 为借鉴国际一流工程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深化学院“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人才培养体系,7月8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担任主讲专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柴阜桐主持。


_O2A0131_副本1.jpg

(会议现场图)


会上吴敏就学校翻译并发布的《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教育研究在教学及评价过程中的重要性,对问卷的设计、样本的选择、可度量的指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强调学校、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二是学生对学习过程中的增值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从毕业生起薪、学科竞赛、科研、专利等共性方面提出增值服务的价值体系;三是学校提供一流工程教育的能力是衡量一流工程教育水平的重要载体,他围绕《报告》涉及到的教学成果奖励、教育文化、教师对创新的尝试、教师的积极性和知识面等评价体系剖析现象看本质。同时,吴校长还强调,机械工程学院“以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为内涵的特色品牌建设是学校一流工程教育改革的核心之一,要充分利用好工程训练、金工实训等实践类课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共同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等方面问题与吴敏进行交流讨论。


_O2A0158_副本1.jpg

(吴敏校长作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


IMG_5450_副本.jpg

(各位老师与吴敏校长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使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的概念和内涵,还为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一定会把品牌建设与工程教育更好融合,培养优秀人才,打造属于机械工程学院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