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教育品牌改革显成果: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新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27

本网讯 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赛,经过前期的展板宣传和网站宣传,参赛人数224人,共32支队伍晋级校赛决赛环节,经过外审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申报国家级竞赛环节,最终机械工程学院张继东老师指导的3件作品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initpintu_副本.jpg

(作品1-环保型汽车空调过滤器设计及关键过滤材料工艺制备)


作品2-室内外两用式太阳能智能晾衣系统.png

(作品2-室内外两用式太阳能智能晾衣系统)


蓄能助力装置.png

(作品3-汽车用刹车蓄能助力启动系统)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主要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和契合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全国几乎所有的985和211工科院校都参与此次竞赛。根据安徽省获奖统计结果,按照科技类获奖分类,我校按照获奖数量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并列第二。


1`2YO)`D$$$3E_ZCGR[~H2I.png

(我校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仅能够强化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还能够培养其不畏强敌、勇于进取、敢闯敢拼的精神,也显现了我校教育品牌改革的显著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