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学子筑起防汛救灾“爱心堤”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8/01

本网讯 单子贤家住沫河口,随着王家坝的开闸蓄洪,淮河的水位渐涨,村里在大坝上建起防汛基地,暑假在家的他积极加入防汛工作队成为志愿者,每天轮岗值班,为了灾情来临时能及时疏散群众,保持信息反馈畅通,他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检查房屋情况,并且去坝上监控水情,做好记录。此外他还趁值班空闲加入后勤工作组,搬运防汛物资,做好人员上岗下班记录,给值班人员发放盒饭、水等等。他也激动地表示:“为自己能够加入防汛工作,成为一名防汛志愿者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的防汛工作,我看到了在灾难面前乡亲们万众一心拧成一股绳的力量,也感受到防汛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但是还是愿意把村民的利益和安全放在个人利益之上,跟大家一起努力守护家园。”


initpintu_副本.jpg

(单子贤参加防汛救灾工作)


胡益灿家住长江沿岸,连天的降雨导致水位升高,土壤长期浸水,容易导致决堤,所以堤坝上时时刻刻都需要巡视。他与母亲顶着大雨和蚊虫,迎着江风巡视堤坝,不断地有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询问情况。他感慨道:“恶劣的是环境,温暖的是人心,今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多难兴邦,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会战胜所有的困难。”


E05896E6524EE282CB78F2BBC9A7D179.png

(胡益灿参加防汛救灾工作)


崔自强家住铜陵市复兴村,今年铜陵市的降水量已经创历史新高,家乡上了热搜反而高兴不起来,村民们也都很紧张,政府早就派遣部队驻扎在大坝上,村里也派人轮流防汛,他感叹道:“我负责巡视内圩,穿着胶靴走在斜着的泥泞大坝上,必须要拿铁锹支撑才能不摔跤,巡完一圈腿上也被蚊虫叮咬了很多包,原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也让我为守护坝下的万家灯火和欢声笑语尽点微薄之力。”


0926CC35B1DE745FD90D25A45983C41A.jpg

(崔自强参加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