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入企业促合作 实习检查送关怀:机械工程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8/04

本网讯 为强化企业实习过程管理,提升实习质量,探讨校企合作教学模式,7月28日至29日,机械工程学院对芜湖区域2017级学生实习单位进行走访并开展实习检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实习工作负责人陈一兵以及彭闪闪、尹宗军、王清清老师、2017级辅导员苗思忠,分别前往芜湖县和芜湖市企业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实地查看了学生们的实习工作环境,通过与学生交流,了解其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和日常生活等信息,嘱咐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在实践中巩固理论,勤思考、敢创新,以此延伸专业理论的深度,不断提升实践技能,将实习的作用真正发挥到实处。


initpintu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学生)


实习企业负责人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示认可,充分肯定学院注重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表示愿意与学院长期合作,把学生作为人才储备进行定向培养,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

未来学院将继续把实习走访考察和实习线上检查列为常态化工作,加大学生实习过程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实习质量,鼓励实习指导教师通过指导学生企业岗位实习,拓展校企项目合作,丰富实践教学内容,产教融合,形成面向产业、行业、企业和职业需要的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