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开展顺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9/09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疫情之后的返校上课情况。9月7日上午,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樊钒以及辅导员们对 “开学第一课”进行巡查。

为确保“第一课”顺利开展,学院在开学前夕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对辅导员的业务工作、教师的备课规范进行了专门指导。同时,柴阜桐结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任课教师的调、停课次数,强调开学授课时的教学规定。

开学前,返校第一周的教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学生返校的关键时刻,学院按照工作方案,各部门协同联动,全员群防群控,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任务,加班加点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做好信息摸排、返校审批工作,多措并举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学院领导指示各位授课老师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上课准备,提前10分钟到教室检查多媒体设备和话筒有无问题。新老师不熟悉流程的,可以咨询相关教研室主任避免出现教学纰漏。


(巡查组进行“开学第一课”巡查)


(院长柴阜桐进教室督学)

7日上午9巡查老师们来到A1教学楼,对学院正在上课的教学班进行随机巡视。巡视过程中,院长柴阜桐重点检查教室设施状况,并关注学生的上课精神面貌以及教师的授课状态。

经过巡查,发现教师们备课较为充分,学生们的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学习积极性强。疫情过后,同学们经过了漫长的线上授课后,对于线下上课的形式倍感珍惜。各个教室鸦雀无声,只有沙沙的奋笔疾书声与铿锵的教师授课声。巡视过后,院领导对学院老师的授课态度及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开学第一课”取得圆满成功。

/杨婷婷 图/苗思忠、杨婷婷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