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9/09

本网讯 93日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围绕学校发展规划与学院建设,部署学院阶段重点工作,并结合学院特色对学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进行深入交流


1-1.jpg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上,首先由院长柴阜桐宣读学院人事动,并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概括了学院假期已完成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以及正在推进的办公室改造工作。


接着,全体专职教师逐一汇报假期工作进展并交流学习心得,老师们从学校教育方针理念、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教学环节、教师职业素养自己所带课程等方面出发,从学习内容中获取有利于学院发展的经验,分析优秀案例的可行性并提出适应学情校情的建议。柴阜桐进行总结,指出学院教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不仅要落实学院常规教学建设,更要围绕一流工程教育思考如何改革当前的工程教育适应于学生和学校发展,适应于社会和时代发展,适应于国家与国际发展大势,同时,全体教职工要履行教师职责,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求实创新,尤其是总结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经验,优化教学手段,线上线下结合推动教学理念与方法的更新与完善。


(院长柴阜桐讲话)


(教师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院长助理樊钒从招生工作遇到的问题入手,重点谈如何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并在育人中融入学院品牌建设,稳定学生专业思想,破除专业偏见。教学秘书苗思忠提出近期需要准备的教学材料以及要求。行政秘书陈一兵通报了17级学生企业实习情况,指出了实习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职责和实习材料的规范化要求。副院长柴知章通报了学生实习就业学院教科研实验室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明确核心重点工作,专注个人与学院发展,深化“3C育人”内涵建设,协调沟通,有效借助外部资源,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initpintu_副本.jpg

(各院领导汇报工作并作阶段性工作布置)


最后,柴阜桐梳理了阶段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贯彻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与学院教学改革;二是目标引领,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工程教育改革试点;三是细化任务,狠抓学院目标任务落实完成四级项目课程系统,结合品牌建设方案细则落实课程改革,实现“产品意识,工程能力,工匠精神”育人理念目标柴阜桐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图/孙奇慧 核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