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上海佩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洽谈智能制造人才校企合作项目化培养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9/14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上海佩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建军一行莅临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行政秘书陈一兵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接待,双方就人才定向培养和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佩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易建军对企业作了简单介绍,指出目前制造企业多已开启智能制造并进行产业升级,公司专注于机器人科技及自动化技术研发服务,企业和社会对此类专业人才需求大,高校毕业生在短时间内很难进入工作岗位,易建军希望通过对岗位人才培养前置到学生在校期间,通过项目学习,让学生掌握最新的知识,提升对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的动力,公司配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和设备等资源,可以向学校提供机器人技术后端服务的培训支持,特别是设备及软件支撑,通过校企合作搭建项目化教学平台,在极短时间内培养出高端工程设计师,以期改善公司乃至行业内专业人才紧缺的现状。


(易建军总经理谈合作构想)


柴知章向易建军介绍,学校正在开展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智能制造人才校企合作项目化培养与学院项目化教学改革不谋而合,通过项目化教学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工程实践能力,共同搭建市场导向型课程平台,推动课程改革,为企业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同时,通过与企业各类项目融合,为企业产品创新提供新动力。


(柴知章谈项目化培养)


随后,柴知章陪同易建军参观了学院双创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双方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落实,组织企业工程师和专业教师对项目化教学的具体内容进行研讨。


(柴知章介绍学生实践成果)


易建军参观实训车间)


上海佩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嘉定成立,2017年成立芜湖分公司,位于芜湖市机器人产业园,总注册资金1000万。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科技及自动化技术研发服务,以机器人系统集成为主导,致力于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研究,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力求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