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校领导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9/15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副校长葛付才在学生处处长吴晓以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潘经健、孙玉洁、随小莉等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机械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院长助理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葛付才一行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学生工作)


(葛付才一行听取学院学生工作汇报)


会议伊始,樊钒对校领导一行来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接着,樊钒介绍了当前学生工作管理及开展情况,重点对学生返校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进行了详述,之后,他着重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工作特色、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需明确目标、明确途径、明确抓手、明确评价,并结合学校素质养成、学风建设以及学院品牌建设,构建“3C养成型育人模型”。同时,他对辅导员的培养与发展提出关切,为学院辅导员明确发展定位,评价培养发展成效,设计业务培养规划,努力为辅导员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


(樊钒汇报学生工作)


随后,葛付才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一是思路清晰,学院结合实际谋划清晰的工作思路;二是措施实,深入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扎实到位;三是求突破,工作中不断创新,想了一些办法,做了一些探索;四是氛围好,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关心爱护学生,辅导员队伍团结融洽,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学生工作氛围;五是成效好,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葛付才还指出,学校将为学工队伍的发展提供支持,下一步希望学院注重积累总结,明确举措,大力宣传,使得学生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吴晓也就日常管理和常规性工作进行了指导,对重点工作细节进行了强调。


(葛付才讲话)


(吴晓进行常规工作指导)


接下来,学院将按照会上的工作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明确工作重点和举措,落实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