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三个支点”架起开学“第一课”: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学第一课”指导新学期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9/18

本网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返校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机械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辅导员们多措并举组织学生做好返校后的个人防护,鼓励指导学生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们分别从认识新冠肺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以及返校后近期的综合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8D6786546EBBC9F48EC75C1B3A553C0C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各位辅导员通过回顾战”,围绕“防控、保障、成长”三个方面精心准备素材,首先帮助同学们全面总结了疫情期间国家、社会和个人的责任与相互依存的关系,教育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各项管理规定。其次通过学生线上学习的成长、收获与不足,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态,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校生活,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成长规划。最后,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要根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行为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积极迈进新的征程

(文/韩海东 图/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