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10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与材料创新协会主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在求是楼N203和N207实验室举行,并于9月28日中午在A1W101教室举办颁奖典礼。此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黄自成、郑建华、张椿英等组成指导老师团队。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于鹏、教科研秘书苗思忠以及全体指导老师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金相技能大赛校赛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并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44组队伍132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倒角、预磨、抛光及腐蚀、显微观察,评委通过样品表面质量得分、显微金相图像质量得分两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参赛人员进行倒角及预磨)


(抛光)


(腐蚀)


比赛中,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认真严谨,制备过程一丝不苟,赛场气氛紧张而有序。132名选手经过两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决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和团队奖9名。20名一等奖得主经过集训后,从中选拔出3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颁奖典礼上,柴阜桐、柴知章先后致辞,强调比赛的意义并祝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对获奖人员及参赛人员予以鼓励,激励同学们加强科研兴趣和工匠精神的培养,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争取在日后的学习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机械学院,为信工人争光,展现信工人的风采!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材料科学知识与技能的平台,通过实验技能的交流与竞赛,强化了我校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