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金秋收获季,师生创佳绩:安信工师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19

本网讯 10月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圆满落幕。经过校内初赛选拔,三名机械学院学子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在国赛的激烈争夺中,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纵书齐、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刘中齐、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阮红上三位同学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参赛师生与校旗合影)


本届大赛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参赛高校290个,代表队291支 (含三峡大学留学生队);参赛选手869人,指导教师近600人。疫情影响下,这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比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届比赛。赛前,我校参赛学生利用有限的课后时间刻苦训练金相技能,严格要求自我,对样品制备精益求精,打下了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在全国大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了自己扎实的金相制备技术水平及动手实践能力,展现了“信工人”的优良精神面貌与风采。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黄自成)


近年来,学校与学院积极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激励同学们加强科研兴趣和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培养,打造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通过比赛扩展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