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十四五”综合工程教育改革规划学院内部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26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2楼会议室,举办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十四五”综合工程教育改革规划学院内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院长柴阜桐主持。


8.jpg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十四五”综合工程教育改革规划学院内部交流会)


大会首先由方传智老师作学院“十四五”综合工程教育改革规划报告。他传达了学校全面践行一流工程教育的改革精神,并结合学校顶层设计思路、现代工程教育理念和机械学科专业特点,就学院综合工程教育改革方案与全院老师进行了交流。一是实行以学生为中心的项目制教学;二是基于项目制教学,系统设计实践教学体系;三是介绍了体现机械学院特色的“横纵项目链”计划;四是以试点专业为例,说明了四级挑战项目及课程项目制教学的初步实施方案,同时提出改革时间并分段细化任务要求,最后分享了学校现有项目制教学案例供与会教师参考学习。


5-1.jpg

(方传智作学院“十四五”综合工程教育改革规划报告)


随后,柴阜桐对工程教育改革规划作进一步解读,强调改革打破现行课程单一模式,形成课程组链;以项目为主线,课程为抓手,学生工程能力为目标,师生共同参与,学生自主学习,形成新教学方法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做一流工程教育的先行者而努力。各位教师对改革规划进行交流。


(柴阜桐对工程教育改革规划作进一步解读)


(各位教师对改革规划进行交流)


汪奇燕听会后表示,机械学院具有和谐的人文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考研、竞赛、团队能力等方面均走在学校前列,希望全体教师团结一致认真研究,将“规划”优化、抓细、做实。学院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做到学生学的自主、教师教的创新、管理管的艺术。管理方面,管理者要对工作指明方向、指导方法、指引评价;教师方面,教师要“授人以鱼”,传输知识技能,“授人以渔”,传授方法,“授人以欲”,让不断进取成为习惯;学生方面,专注素质的提高,专业素质、人文素质、政治素质并行融合进生涯发展。


10.jpg

(汪奇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