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沐“教改”之风,结改革之硕果 :我校在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14

本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省赛中,由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艺术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协同参与,共获得5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特等奖项目晋级国赛资格。其中我校获特等奖数量首次居同类高校首位。


(安徽省参赛高校获特等奖名单)


(部分获奖作品)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共同指导下,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和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多元化教学改革,将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对专业课程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全面提高。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加强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