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21

本网讯 11月1日,“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各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闵振、杨奥和袁可等同学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要求在4个小时内完成了比赛项目,最终取得了一个二等奖和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情况截图)


3.jpg



受疫情影响,各参赛高校需按要求设置赛点,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专科组,本科组共有450多支队伍参赛。受学校委托,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赛点的组织、考场准备、监考等相关工作。我校参赛队在机械工程学院设置的赛点完成比赛,安徽师范大学程桂花老师作为赛场巡视专家出席比赛。


4.jpg

(竞赛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统筹安排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由王晓云和王毅恒等老师在赛前加紧组织学生赛前训练,组建了多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备赛。通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对于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旨在推动单片机、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发展,激励大学生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提高学生运用微处理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电子信息技术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