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逐梦“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25

本网讯 为响应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近期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文演讲、主题团课和学习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带领各团支部开展征文演讲比赛、主题团课和学习交流会等,组织全体团员积极学习全会精神。

征文演讲比赛中,机电1803班同学用精炼准确的文字表达了他们对会议精神的理解。车辆1902班团支书不仅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会议精神,会后还组织学习交流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18级材料专业集体在线上观看《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并对片中提到的重要信息联系个人进行交流。18级机械专业由辅导员为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线上团课,辅导员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社会观察和个人实践,帮助同学们理解“规划《建议》”的重要性与核心内容,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绩,认识自己在新时代所担当的责任与使命。


(征文演讲)


(学习交流)


(主题团课)


(线上学习)


(线上团课)


同学们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贯彻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全面完善自己,抓住历史机遇,顺应国家大势,积极主动参与现代化国家建设,团结一心、勇于实践、顽强奋斗,努力做底子厚、技术硬、素质高的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