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运筹帷幄,决胜赛场: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品牌理念辩论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14

本网讯 “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团队意识”为锻炼大学生敏捷的思维、快速的应变能力和非凡的口才,同时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以“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为内涵的品牌理念,调动同学们参与学院品牌建设的积极性,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中旬启动第一届品牌理念辩论赛活动。

历经班级内部赛、院级初赛(十四晋七)、复赛(七晋四)、半决赛(四晋二),12月10日在A2 E101教室,决赛正式打响院长柴阜桐、院长助理于鹏、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团总支书记张梦蝶,以及专业教师王清清、张继东担任评委。


(院级初赛)


(院级复赛)


(院级半决赛)

决赛辩题为“过硬的技术品质优于服务”VS“无所不在的服务优于技术品质”,过程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参赛双方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能自觉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将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真正体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做出应答,选手们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选手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被呈现的淋漓尽致。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其激烈精彩的论辩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决赛唇枪舌战)


(柴阜桐总结点评)


最后,院长柴阜桐作总结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辩论,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让学生们去深入理解“十二字方针”的内涵,并能够用此理念指导自己的专业发展与素质提升。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领略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各评委给获奖团队颁奖,合影留念。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决赛颁奖)


(师生合影)


(文、图/曹娟娟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