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 助力驻地高新企业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25

本网讯 12月22日,芜湖市湾沚区政协副主席袁晓武,新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嗣旺,湾沚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云飞等属地政府部门负责人携湾沚区40余家高新企业高管们齐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校政企联动助力湾沚高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高峰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将学校人才培育优势与企业需求结合、与社会组织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校政校企合作领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智力支撑。


IMG_0042_副本.jpg

(参会嘉宾合影)


此次会议由学校机械工程学院主办。会前,与会人员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双创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


IMG_0015_副本.jpg

(参观双创中心)


IMG_0021_副本.jpg

(参观学生实验室)


IMG_0028_副本.jpg

(参观实训中心)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交流会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向,并希望借助湾沚区核心产业与特色发展产业和学校学科结构高度契合的优势,校政企三方能以精准人才协同培养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创新协同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IMG_0045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IMG_0081_副本.jpg

(汪奇燕致辞)


柴阜桐向与会领导和企业高管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新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嗣旺说明了开发区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情况。新芜开发区人社分局局长陶贤林还为到场学子作了主题为“面向企业的大学生职业发展”的报告,言辞恳切、干货满满,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湾沚区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企业用人需求、校企项目合作、学子人生规划、政府帮扶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发言,表示人才和技术是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期待在资源共享、应用型人才培养、克服技术难题等方面与学校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共谋校企发展。参会学子也踊跃提问,就自己在择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企业高管充分交流。


123.jpg

(学生与企业高管交流)


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介绍了下一步校政企合作工作落实方案,表示将秉承“三优先、三坚持”的原则,即优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先满足地方企业人才需求、优先落实地方校政企合作,坚持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坚持探索创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坚持不断深化校政企合作深度,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不断探寻校政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交流会最后,湾沚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云飞作总结发言,湾沚区政府积极鼓励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平台聚合、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政府相关部门将做好“连心桥”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平台。


IMG_0260_副本.jpg

(丁云飞作总结)


本次校政企联动助力湾沚高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高峰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促成了政府、学校、区属企业之间的强效沟通,建成产业人才的供需平台,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三方将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通过融合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和学校为主体的知识创新,形成更具优势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打造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校政企多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