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桥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18

本网讯 为加强同学们对力学基本概念理论的理解,进一步完善对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学习,并活跃学校科技学术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力学协会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桥梁设计大赛,于年12月16日在A1W101和A3W301教室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张梦蝶、王毅恒、王清清、尹宗军四位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A组木制桥梁静压承重比赛和B组筷子搭桥承重比赛,承办方统一提供一定量的木条、胶水、筷子、橡皮筋等工具供选手使用。比赛开始,队员们之间相互讨论,一边观察桥的受力点,一边对提前设计好的造型进行完善,老师们也在现场关注着参赛者们的作品,并提出建议。同组队员之间相互合作,共同动手,一起制作出精美实用的木质桥梁。评委最终依照桥梁最大静载荷评分和桥型创意评出总分。


(团队合作筷子搭桥)


(比赛现场氛围浓厚)


(评委进行结构评分)


(A组木制桥梁静压承重)


(B组筷子搭桥承重)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以实践检验知识的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