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联合行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29

本网讯 临近元旦,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联合行动。

首先由辅导员召开了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院各专业班级分批次参加。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防骗防盗、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遵守非必要不离校原则,同时做好假期去向登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继续每天网络健康打卡,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门做好个人防护;选择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出行安全;加强防骗防盗意识,不要贪图小利,心存侥幸,避免财物受损;坚持饮食规律,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留校的同学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


3.jpg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其次,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宿舍安全教育,营造良好宿舍环境,12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辅导员与学生会开展宿舍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做到宿舍检查一个不落,安全宣讲落实到人。主要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违章电器和充电设备乱摆乱放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突出问题,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同学们主动积极整改。


IMG_20201223_132203.jpg

1.jpg

(辅导员与学生会联合宿舍大检查)


通过联合教育行动,引导同学们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假期,共同创设氛围和谐、安全整洁的生活与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