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党员导师团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1/01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于12月21日下午在A2E301教室如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学生党支部书记常琳琳、副书记何东伟,教职工党员以及23名学生正式党员、5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何东伟主持。

大会首先由樊钒同志发言,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指导,并对同志们提出了相应要求和期望,强调个体造就环境,环境成就个体,学生作为学风建设的主体 ,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于学生党员而言更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生。因此,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学生导师团,一方面强化学生入党后的教育和管理,一方面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为同学服务。


樊钒.pn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讲话)


学生党员导师团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生党支部指导下开展工作。学生党员导师的包括教育型导师与督导型导师两大类,教育型导师包含学业指导型导师、学科竞赛指导型导师、学生干部指导型导师等四种导师类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个人优势,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方法,提升竞赛水平以及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将通过学习经验交流会、大学生涯设计指导等形式,针对低年级学生的个体特点,引导其确定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制订学年或学期学习计划并督促其落实。督导型导师主要深入晚自习、宿舍、实验室等,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并进行及时反馈与督促,提升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与自律性。

随后,党员发展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按照会议流程,发展对象依次上台汇报了一年考察期的经历及自我总结与自我批评,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的优点和不足做出了客观的评价。计泽西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考察状况,宣读了政审报告,与参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逐个讨论并发表意见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到会正式党员一致通过了黄紫君等46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展对象汇报.jpg

(发展对象汇报)


最后几位入党介绍人代表对新成员们提出中肯的建议与殷切的期望,何东伟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奋斗目标是否与党的宗旨契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起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心的去服务师生;其次,身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理想,有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人。大会最后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jieshu.png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