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暨素质养成评测与毕业班综合测评主题班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1/15

本网讯11113日,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同时,布置2020至2021学年第1学期素质养成评测以及毕业班综合测评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统一组织召开面向全体学生的寒假安全教育以及素质养成评测与毕业班综合测评主题班会,安排学院辅导员面向所带班级逐一进行宣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及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用PPT展示案例进行分析,提醒教育学生要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假期往返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防网络诈骗、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等注意事项及安全问题。尤其强调疫情期间的个人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防疫管理。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提高警惕防止受骗,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学生们敲响警钟。

接着各位辅导员针对2020至2021学年第1学期素质养成评测进行政策宣讲,着重围绕大学生素质养成谈文明课堂、先进班级创建。毕业班辅导员同时布置毕业班综合测评工作。

学院召开的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也有利于提升整体学风建设水平

(文、图/孙奇慧 核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