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元旦班级乐,花样迎新年:机械工程学院20级各班级开展元旦庆祝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1/04

本网讯 为庆祝元旦,迎接2021年的到来,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建设,创建和谐、融洽的同学关系,形成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机械工程学院20级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旦庆祝活动。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师生校园生活。2020年12月30日,机械2004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开心包饺子,快乐迎新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中午生活委员就带领班级同学赶去菜市购买食材,在家不沾油盐酱醋的同学们还闹出了一个笑话:“买了七斤肉的我们竟然只买了一颗白菜!最后食堂叔叔看不下去了,免费给了我们几颗,开心的我们直道叔叔真好!”同学们笑着说到。

准备就绪后,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忙碌,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一会功夫,各种奇怪的饺子便出现了,香菜馅、饺子皮馅、元宵馅、芒果干馅......不知是谁最后幸运的吃到这些怪味饺子。

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也深刻领悟到了劳动团结的美好。最后同学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剁馅儿)


(包“饺子”)


(欢声笑语吃饺子)


班班联谊,秀出我精彩

庆祝元旦当然少不了元旦晚会,机电2003班与2004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班级元旦联谊晚会。

班干部们提前谋划,精心筹备,节目组氛组后勤组统筹组一应俱全,12月30日联谊晚会如期举行。摆上小零食,亮起小彩灯,晚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小品、相声等等节目高潮迭起,暖场小游戏更是拉近了两班同学的距离。辅导员也应邀参加晚会,与同学们欢聚一堂,更在现场高歌几曲增添节日气氛。


(元旦联谊晚会正式开始)


(欢乐的晚会气氛)


(辅导员献唱)


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