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花样假期秀”线上摄影文学活动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1/25

各班级、团支部: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技能与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机械工程学院特此举办“花样假期秀”线上摄影文学活动,现将有关学生报名及日程安排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6日——2021年2月20日

二、活动地点

线上网络征集

三、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主题

聚焦传统节日,心系疫情防控,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

在中国步入新时代与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聚焦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用照片与文字记录过年期间的活动、见闻、感悟,或通过对过往春节的回顾,记录民俗风情,书写与过年有关的温情故事、家风家训等。展示文化根脉、民族情感和精神追求,激发人们为更加美好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围绕三个主题进行摄影文学作品征集。

(一)“归途暖,年味浓”

1.关注踏上归乡之路的人们,以及坚守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和各种原因不能回乡的人们,抒发共同的乡愁。

2.传统春节与现代生活碰擦出了怎样多彩的火花?记录所在地与家庭的过年风俗与过年故事,浓浓的年味彰显幸福生活。

(二)“抗疫情,记心中”

春节假期为抗议斗争带来新的挑战,记录一线防疫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或每个普通人响应国家号召,为大局着想,牺牲个人利益,维护大家生命健康的担当之举。

(三)“过新年,焕新颜”:新年新气象,身为大学生的你,在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新的期许?这个寒假又有哪些新的过法?展现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参加

(二)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

(三)内容真实,主题明确。围绕活动主题“归途暖,年味浓”“抗疫情,记心中”“过新年,焕新颜”,任选一个或多个主题上传3张图片和不少于50字的文章。

(四)投稿人需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投稿人承担相应责任。

(五)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视为投稿人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本部门行使除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力。

(六)本部门及其被授权人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以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

(七)本活动解释权归本部门,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活动通知的所有内容。

六、活动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在机械工程学院官方QQ、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综合素质学分A2模块0.1分,获奖则按等级加分。

七、参赛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方式: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关注机械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字“花样假期秀”,识别二维码报名并上传作品。(注:图文分开上传,图片只支持jpg形式。)

1.jpg


    (二)注意事项:本活动采取线上模式,不接受团体报名,凡不按活动要求提交的作品一律作废,本次活动只接受原创稿件,发现抄袭则取消参赛资格。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2月20日23点之前。

若有问题可联系报名联系人:曹文生,联系电话:18365059282,QQ:1664654414。(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所有)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