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党建促评建,学习正当时: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06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N205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主持。


4-1.jpg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课程教学改革、优化“第二课堂”和“班团一体化”机制,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等方面,让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诉求。


5-1.jpg

(党总支书记柴阜桐讲话)


会上,柴阜桐结合学习内容根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学院实际就夯实“党建+”,凝心聚力迎评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使其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结合学院师资力量、课堂教学、项目教学、实习就业、育人理念、第二课堂等多角度发挥党建作用;三是深耕学生发展实际,逐步实现党建引领工程。总支副书记樊钒就近期党建工作材料的规范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支部担当和责任、服务意识,在积极落实中助力评建工作。


3-1.jpg

(党总支副书记樊钒讲话)


此次以合格评估和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开展政治学习,旨在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促评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四个意识”与责任担当,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更好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