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实习就业服务“不掉线”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2-11

本网讯 “没想到老师们竟然亲自来送材料,真的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的帮助!”令陈宇林没想到的是,他们和辅导员QQ上的一句诉求,不到两天就实现了,学院领导老师还去实习单位看望了他们。

1月30日晚,在芜湖市经开区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李梦楠、陈宇林等6名同学向辅导员杨婷婷提出,因为疫情不方便买到回家的车票,加之公司上班假期津贴较多,响应政府倡议,想寒假留在公司继续工作,就地过年。公司2月1日要向芜湖市政府申请过年留芜工作员工的补贴,需要学院在申请材料上盖章签字,但此时,学校已经放假封校。

辅导员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报告给学工秘书韩海东。韩老师紧急协调,学院陈一兵老师得知此事随即决定周日(1月31日)给学生办好材料,并与辅导员一起下午去公司看望学生。“我们当时只想着老师帮忙盖好章之后拍照片发过来,我们自己打印,没想到老师们亲自来了!真的非常感动!”陈宇林谈起此事依然十分感激。

到了长信科技的厂区,两名老师在同学们的指引下,参观了学生们的工作地和住宿地。过程中,老师们仔细叮嘱学生假期的工作安全和防疫安全,并鼓励学生将学院的工匠精神在实习单位发扬光大,争取实习转就业。殷殷嘱托令同学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上面发生的真实故事仅仅是机械工程学院实习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


(陈一兵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老师看望就地过年实习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机械工程学院立足实际,积极统筹,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多渠道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掉线。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全面落实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学院院务会、学工组多次开展专题线下和网络会议,讨论实习就业工作,对实习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特点和新变化进行了分析,对2021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动员专业教师利用专业资源对接用人单位,多渠道、多角度为毕业生推荐用人单位,指导学生职业定位;学工组开展专题就业指导会议,分析了疫情下的就业现状,讲解求职技巧,帮助毕业生们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快速适应疫情形势下求职新变化。同时,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需求与困难,根据摸排结果进行了线上简历指导与家庭困难、求职困难毕业生就业推荐;针对因疫情不能如期返校或实地签约的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协调用人单位、学生与学院,讲明原因,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利益;毕业班辅导员还针对考研学生进行考前动员与考后摸排,鼓励考研学生的同时对部分感觉考试不理想的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提前准备,随时就业。

学院将继续以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不让一个学生因疫情影响而掉队,争取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