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1期:感恩与责任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12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期在博学楼W301如期举行,并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樊钒,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感恩与责任”为主题的讲座。学院2021届毕业班学生与毕业班辅导员共同聆听了这一场思想盛宴。本次讲座由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主持。


1-1.jpg

(樊钒老师作“感恩、责任”主题讲座)


樊钒老师从价值的本质、职场规律、自身的责任及如何幸福的生活多角度出发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带来了步入职场必备的“四个礼物”:创造力是可以增值的、基层是成长的试金石、勇于承担“家”的责任、用视野看问题、用胸怀去包容;樊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的经历,列举了大学生即将面对的职场、恋爱、家庭、生活等现实剖析具备以上四种认知的必要性,有案例、有理论,同学们不仅听的懂而且激发其深思,更正确的认识和了解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生活。


2.jpg

(线上线下同步讲座)


最后,樊钒老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学习,成长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把同学们比作雏鹰在社会中汲取养分待有朝一日羽满翼,独翔苍穹天外天。

   (文、图/韩海东 /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