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云端上的植树节: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种树”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13

本网讯 3月12日,我国第43个植树节如约而至。传统活动是去野外种下一抹绿色,但今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却转换思路,紧跟互联网潮流,号召全体党员进行公益云种树,在支付宝“蚂蚁森林”播种下不一样的绿色。

活动通知传达不到2小时,就有100余人踊跃投入到线上植树活动中去,用青春行动实践美丽中国。他们通过行走步数以及其他低碳行为积攒能量,为保护生态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部分个人“种树”证书)


个人“种树”的同时,支部还发起“合种”。两个小时,第一个合种林“安信工机械学院党员先锋林”满员,支部又发起第二个“合种”,五个小时,“安信工机械党员先锋林+1”满员。期望明年植树节,在支部党员的共同浇灌下,能合种下几棵像胡杨、樟子松、云杉这样的大树。


2.jpg

(党员先锋合种林)


2018级材料专业的陈涛看到活动通知便立刻参加,第一时间给合种林浇了1000g水。“活动简单方便,还能帮助年轻人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党员更要先锋在前,个人云种树的同时团结起来种更多的大树,如果能在祖国的西陲荒漠地带种下胡杨,是多么有意义的事!”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很赞同线上种树的做法:“植树无论线上线下都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承和践行,网上有时候比现实中更容易实现。”他表示,在大学校园里种树确有不方便的地方,学生想去种树,要经过审批,植树工具和技术有限,甚至不一定有合适的植树地点。线上种树平台的推广,可以让大家更加关注绿色、环保和低碳减排,了解自己每天的行为和减排的关系,通过更多人的参与促进环保行动。

“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早在唐朝,诗人于鹄就写出了关于种树的诗句。如果说小树苗代表着希望,那么古树就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历经风雨洗礼而岿然不动,彰显中华儿女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品格。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