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尚学求真,无惧挑战: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械工程学院预决赛顺利完成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19

本网讯 3月17日中午12:25,机械工程学院于博雅楼S103教室举办了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预决赛。学院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清清、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张继东、学工主管韩海东、团总支书记张梦蝶四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1.jpg

(主持人介绍比赛评委)


35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比赛,评委组从70余项作品中海选出12项作品进入预决赛,最终推选6支队伍参加学校大赛。比赛过程中,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目的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展示。评审老师从作品立意、研究方法、申报书填写、创新点等方面给予建议,强调研究要注重纵向与横向对比,突出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研究成果要用详实的数据说话,量化实验结果;要继续提升作品内涵,切实提高作品质量。


2.jpg

(项目展示环节)


  本次选拔赛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学院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多的信心,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机械工程学院在“挑战杯”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围绕“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育人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培养专业的综合运用能力,结合专业特长通过科技发明引导学生培养创新思维。

 (文/陈欣悦 图/陈欣悦、吴兴星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