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与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科技进校园”社会实践项目顺利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19

本网讯 2021年3月17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与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科技进校园”社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师大附属新芜学校举行。安师大附属新芜学校校长李志华、校长助理孙梅、德育处主任李俊、少先大队辅导员汪晨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团总支书记张梦蝶出席仪式。学院47名志愿者参加仪式并于仪式后开展首次社会实践活动。


1-1.jpg

(社会实践志愿者队伍在路上)


“科技进校园”社会实践项目是以大学生进校园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课堂、科学实验课堂,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开展,促进学校学生科学文化素养的全面提高。


(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及挂牌仪式)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李志华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志愿者们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服务奉献社会,同时锻炼自己、积累社会经验。樊钒指出,志愿者们首要注意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时,要通过实践活动,反思如何去理解学院的“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理念,最后,一定要服从新芜学校老师的管理,展现安信工学子的精神风貌。紧接着,汪晨燕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让他们了解小学生的学习习惯,使其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


(志愿者与孩子们课堂交流互动并护送离校)

随后志愿者们进入各个班级进行不同主题的课堂活动,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学习交流新的知识、了解新鲜事物。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知识储备,为儿童们带来一次课外知识的飞跃和心灵的震撼。未来,实践活动还会继续进行,志愿者们珍惜每次交流的机会,用点滴行动守护祖国的花朵!

(文、图/刘源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