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暖心服务,助力学子一“研”为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2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考研学生的指导服务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考研复试学生信心,3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在新芜校区博学楼W202教室成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常琳琳,学院往届优秀考研毕业生,合肥工业大学毕业研究生宋杰、李润,安徽工程大学在读研究生徐凌峰、李昕建,以及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常琳琳主持。


22.jpg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四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依次进行复试经验分享,他们讲解了自己的复试准备及调剂经验,从复试各科的复习方法到复试信心的树立,从复试备考心态的调整到作息时间安排都做了详尽的分享。他们肯定了在新工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大环境下考研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找准个人定位,认真准备复试,建议需要调剂的同学积极联系院校,面对困难无所畏惧,面临压力学会调节。接着,常琳琳结合学院以往的考研结果讲解考研复试、调剂的一些方式方法与注意事项。


李润学姐分享考研复试经验-1.png

(李润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考研复试相关问题向几位校友和老师提问,他们都耐心解答。同时,校友们根据自己以往参加考研复试的面试经验,从自身专业考研方向、面试自我介绍注意事项、面试中遇到突发状况的应对技巧与策略等给同学们做了更加细致全面的指导和帮助。整场交流会中,同学们认真听,细心记,都觉受益匪浅。


宋杰学长耐心解答同学问题-1.jpg

(宋杰耐心解答同学问题)


因大部分高校通过网络开展复试,为给复试学生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学院专门设置了4间考研学生网络复试专用室,为学生提供好支持保障。


3-1.jpg

(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学生网络复试专用室)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学生考研工作,给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支持、保障服务,从报考动员、过程指导、复试调剂等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帮扶,助力学生一“研”为定。

(文、图/陶思琪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