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我是雷锋传承人”之沿江环保行: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29

本网讯 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8日上午9时,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03班团支部赴芜湖市滨江公园开展“沿江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水质调研,了解长江水环境。志愿者第一小分队对长江水质进行了检测调研,发现自长江实施全面禁渔以及系列生态保护的措施后,长江水体明显改善,未见有大块固体漂浮物,所受到工业污染情况得到大大的缓解,重金属及部分毒理学指标含量较低。


5-1.jpg

(水质检测)


沿岸垃圾清零,还长江洁净岸线。志愿者第二小分队顺着长江沿岸滨江公园段进行垃圾清零行动,他们徒手清理公园上的白色垃圾和杂物,并清理和打捞江岸边的固体垃圾和漂浮垃圾。


4-1.jpg

6-1.jpg

(垃圾清零)


雷锋精神宣讲,人人争做志愿者。志愿者第三小分队向周围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和环保意识,号召他们争当雷锋传承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保护“母亲河”,共同保护绿水青山。


3-1.jpg

(雷锋精神宣讲)


公共环境维护,为市容市貌添彩。下午,团支部成员对滨江公园及其周边进行地毯式环保行动,清洁地面垃圾的同时,同学们将杂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擦去车身刮蹭的泥痕,便利广大市民用车。


1-1.jpg

(公共环境维护)


负责此次活动的团支书时威说,“学校位于湾沚区,同学们很少能有机会在芜湖市内开展这样的集体活动,有的同学还是第一次来滨江公园见到长江的美,我们来这里为保护母亲河做志愿者活动十分有意义。”支部党员李辉说,“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当代雷锋精神是青年大学生的必然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的应有之义”。“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国家才会更加强大!”这是团支部成员感触最深的一句话。


2-1.jpg

(机械1803班团支部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