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7

本网讯 2021年3月31日13时,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百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博雅楼分4个会场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之后全体正式党员于N302教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111.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活动开展前支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通过微课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委班子成员首先传达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在报告完会议准备情况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后,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参会成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指出个人在思想、工作、服务群众、个人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成员之间还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与意见交流。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党员对准党员合格标准,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集体讨论,并填写《党员评议党员测评表》。


222.jpg

(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功开展,一方面能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合格评估和践行“十四五”规划;另一方面查摆问题促整改,改善推进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团结凝聚力,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促使党员加深思想沟通,提升政治素养,让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支部核心作用

  (文、图/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