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我校TISC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初识专利”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8

本网讯 2021年3月31日14时,在博雅楼W101教室,我校TISC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初识专利”专题讲座,芜湖创启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周锟应邀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20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

周锟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专利权、如何获得专利权以及专利申请的流程,让同学们对专利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申报专利多了一份憧憬。他用详实的图片与视频资料让大家对专利权有个直观的感受,并提出专利权就是发明创造人或其权利人对特定的发明创造在一定期限内依法享有的独占实施权。随后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如何获取专利”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他耐心的从授予专利权的要求和哪些不能授予专利权两个方面对专利权的获得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引出专利申请的流程。周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方式结束了此次讲座。


2-1-1.jpg

(“初识专利”专题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专利申请、科技创新对于同学们来说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此次讲座会激励大家不断的开拓进取,不畏探索真知途中的荆棘,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文、图/曹娟娟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