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2期:以终为始,规划人生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2

本网讯 规划职业目标,明确人生方向。3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以终为始,规划人生”的讲座。两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1.jpg

(“以终为始,规划人生”讲座)


韩海东提出同学们要准确评价自己,充分认识自己,才能更好的在未来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他以学院品牌育人理念为切入点,从“产品”的独特视角看大学生的“现在和未来”,从而推论出“有的放矢”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引导学生把握大学时光,积极树立职业生涯规划观,运用科学的方法、切实可行的措施挖掘个人专长和潜能,克服职业生涯发展困阻,不断修正前进的方向,最终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他还结合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实习经历和心得,剖析新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现状,教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和重点。


4.JPG

(韩海东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填写完讲座反馈问卷调查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还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进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