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我是雷锋传承人”之从身边事学习雷锋的“上”与“善”: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13

本网讯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精神,人人可为。3月雷锋月,机械工程学院18至20级各专业团支部热烈响应号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

学习“向上”,互助进步

雷锋说:“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为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20级各团支部号召同学们多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并积极学习党史和雷锋精神。一个月下来,同学们在图书馆和宿舍看书的时间明显增加,知识储备与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对党的历史和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团支部还倡导同学们互相帮助,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班级与宿舍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永不懈怠。多读书、读好书,提本领、做贡献。


(借阅图书,发扬“钉子”精神)


(学习互助,共同进步)


价值“向善”,奉献友爱

“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服善在膺,不为亲之远近。”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各团支部以“美化校园”“美化社区”为主题,从改善身边的环境做起,在校园里,打扫教室卫生、清理校园垃圾、将校园公共区域的车辆摆放整齐;走出校园,美化东湖公园、清除社区里乱贴的小广告,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做力所能及之事。一位团支书说道:“本次雷锋月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帮助他人、热爱劳动的意识,学习雷锋,也不仅仅是雷锋月的事,而是从‘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美化教室环境)


美化校园.jpg

(美化校园环境)


(美化东湖公园)

同学们积极的实践使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心中不断的丰富和升华,雷锋同志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将成为同学们的指路明灯,一路照亮前行之路。

(文、图/机械学院各团支部 编辑/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