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雷锋,树新风:机械2021和202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2

本网讯 为响应学校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升本)2021班和2022班于雷锋月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环境清扫活动。

同学们带好打扫工具,有组织、有纪律的向博雅楼走去,到达教学楼之后,他们很快行动起来,按照之前的分工安排,分别清理教室垃圾、擦黑板、擦窗户和墙壁、清洁过道、搬运垃圾桶等等。雷锋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雷锋,但同学们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教室重新变得整洁一新,营造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清洁教学楼)

打扫完成后,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少年雷锋》。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感受到少年雷锋不怕吃苦,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明白了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关心每个人、每件事做起。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为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