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26

本网讯 2021年4月21日,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选拔赛,在新芜校区博学楼S401教室举办。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刘羽、王波等七位专业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6-2.jpg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我校于2020年10启动比赛报名程序,众多团队积极报名参与,评审委员会12月开展作品初审,经过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最终选拔出19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答辩。


7.jpg

(作品汇报环节)


决赛分为PPT汇报与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利用项目PPT、说明书的形式,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向评委们阐述了自己的对节能减排的奇思妙想与精彩创意,展示了作品中的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在提问环节,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思路清晰,应对自如,展现出一定的学科专业素养。专家评委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方面给选手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改进建议。随后现场根据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优秀作品推报送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决赛。


5-1.jpg

(评委老师与获奖代表合影)


本次竞赛进一步推动了节能减排的宣传,增强了大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同时本次比赛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文/李新宏 /陈恣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