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地方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28

本网讯 4月24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3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研学团,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地开展党史、地方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何东伟以及王天其、孙奇慧三位老师带队并指导学习实践。


学习渡江精神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继淮海战役胜利后,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重大战役。伟大的渡江战役铸就了伟大的渡江精神。安徽是渡江精神的主要孕育和锻造之地。研学团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大家通过大量实物、文字、音像和文物资料,与历史“对话”、与英雄“交流”,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和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犹在眼前,大家感受伟大的渡江精神,重温光辉历史,追思革命先辈,增强宗旨意识,厚植爱国爱党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学们在何东伟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图片7.png

(研学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8-1.png

(研学团认真听取馆内讲解)


图片9-1.png

(重温入党誓词)


探寻安徽历史

爱国,首先就要热爱自己的家乡,从身边的历史,感受民族精神。研学团随后来到安徽名人馆,先后参观了馆内的八个展厅:文明曙光的先祖、智慧星空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巩固金瓯的先驱、学派林立时的先进、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先锋、艺苑奇葩中的先伶,使同学们感受到安徽名人辈出、崇文尚书、文化底蕴深厚。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以及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提升了同学们爱家乡、爱国家的情感和努力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信念。


图片10-1.png

(研学团赴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


图片11.png

(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


保护湿地生态

合肥滨湖湿地公园是安徽省内唯一的万亩城市水网森林,园内有植物280多种,形成多层次的植物群落系统。学史力行,研学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为契机,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行动上。成员们在滨湖湿地公园开展保护湿地生态志愿者活动,他们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清理公园内的垃圾,与园区内前来春游的小学生们传递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思想,同时,志愿者精神与环保理念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深、扎实,同学们的实践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精神,并自发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图片12-1.png

(研学团赴合肥滨湖湿地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


图片13-1.png

(随手做环保)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对同学们继承革命意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同学们表示,将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珍惜当下、立鸿鹄志,努力拼搏、做奋斗者,立足地方、建设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