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28

本网讯 4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11.jpg

(部分班级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现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精心组织和精彩内容,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精准指导和引领。

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借助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丰富多样的载体,以严的学风、实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础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