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剧”焦心灵,绽放青春: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30

本网讯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28日在博文楼E101举办“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心理剧大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夏嫣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以及党员导师团成员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7.jpg

(心理剧比赛掠影)


九支参赛队依次登台,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同学们将人生中的亲情、友情、爱情融入大学生活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舞台,各主题紧贴大学生群体,反映了部分在校大学生面临的迷茫与困惑,通过表演展现问题,如大学生人际交往问题、网络成瘾、学业危机等,并在矛盾冲突中寻求突破与解决的路径,体现了大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心态与互助友爱的校园文化。演员们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表演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一一点评,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一等奖《小丑不丑》,二等奖《没有不同》《蜕变》《仰光》,三等奖《小草也美丽》《读懂你爱我的方式》《别让距离冷落了爱》《芥蒂》《影子》。同时,《没有不同》荣获“最佳创意团队”,高润西《小丑不丑》荣获“最佳表演个人”。

通过心理剧比赛,发动学生用自己的视角思考,发掘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能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同时在演绎中去了解角色的具体性格和心理特点,更有助于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


4-1.jpg

(比赛评委与工作人员合影)